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第一届实验血液学基本技能继续教育学习班在线教学成功举办
2021.03.26

7月1日-7月3日,在科技管理处、教育处的支持下,所院科研技术平台主办了第一届实验血液学基本技能继续教育学习班在线教学活动。学习班依托于钉钉互联网平台和《中华血液学》杂志在线推送,共计300余人加入群组,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200名学员参与听课。

本次学习班活动以血液学和干细胞研究特色为基础,科研技术平台流式中心、影像中心、功能基因及药物筛选中心及华苑平台老师梁昊岳、于文颖、杨晚竹、陈婷、任怡然、程雪莲分别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流式细胞生物学、实验影像学及测序技术等,介绍了实验血液学研究相关基础实验技术以及基于实验血液学技术的最近研究和方法学进展。

课程充分发掘互联网在继续教育学习班教学中的优势,设计多元化教学模式,使每一位学员都能彼此交流,在互动中不断启发新的工作思路。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在调查问卷中踊跃提问,对课程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在课程中获益良多,期待后面有更多优秀的课程推出。

2019年以来,在所院领导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科研技术平台不断钻研,开展实验方法学和实验技术创新研究,获批多项科研、教育和管理类课题。在做好科研支撑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内对外技术培训工作,对内建立研究生三级培训制度,录制涵盖平台主要技术的视频课程;对外编辑平台宣传册和宣传片,申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打造具有特色的技术名片。未来,科研技术平台将以此次举办继续教育学习班为契机,使技术提升与交流共享相互促进,为所院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梁昊岳

编辑:柴子越

校对:李宝翔

审核:高瀛岱  刘晓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