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科研进展
2023.10.27
所院张磊/杨仁池团队在《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发文,首次前瞻性评估艾曲泊帕治疗慢性乙肝病毒感染合并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患者中的疗效和安全性,为患者提供了更优化的疾病管理方案。
2023.10.19
所院张磊/杨仁池团队在《American Journal of Hematology》发文,首次以随机对照研究证明单剂量利妥昔单抗联合激素与环磷酰胺联合激素在初治获得性血友病A患者中疗效及安全性相似,为该病治疗提供高质量循证医学证据。
2023.10.18
潘静/冯晓明合作团队在《The Lancet Oncology》在线发表文章,开展的一项I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CD19和CD22 CAR-T序贯治疗策略有望使难治/复发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患儿长期获益。
2023.10.16
石磊/程涛/程辉团队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发文,揭示ADAR1在R-loop稳态和复制叉稳定性调节过程中的关键作用,提示ADAR1与TOPBP1或R-loop的结合表面可作为具有高水平复制压力癌症的潜在治疗靶点。
2023.10.08
所院竺晓凡/张英驰团队在《Blood》在线发表文章,利用单细胞多组学技术解析了儿童T-ALL的白血病克隆演化模式,揭示了克隆演化过程中RNA结合蛋白MSI2通过调控癌基因MYC表达诱导化疗耐药的分子机制。
1 2 3 4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