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确定
科研进展
2023.04.19
所院高瀛岱等和清华大学杜亚楠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研究论文。此研究建立了基于仿生微载体的人造血干细胞扩增体系,揭示了人巨核偏向造血干细胞(Mk-biased HSC)的存在及其免疫表型。
2023.04.15
所院邱录贵/易树华团队在《Clinical Cancer Research》发表论文,报道国产自主研发新药PI3Kδ抑制剂林普利塞单药治疗复发或难治性滤泡性淋巴瘤的II期单臂开放中国多中心临床研究结果。
2023.04.13
所院张磊/付荣凤团队在《Thrombosis Research》在线发表论文。此研究发现血小板活性氧(ROS)在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ET)的血小板活化与血栓形成中的作用,提出N-乙酰半胱氨酸(NAC)可能成为ET的潜在治疗策略。
2023.04.05
杨仁池领衔国内多中心团队在《The Lancet Haematology》在线发表论文,报道新型脾酪氨酸激酶(Syk)抑制剂索乐匹尼布(HMPL-523)治疗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患者结果,揭示索乐匹尼布治疗ITP可持久获益。
2023.03.30
所院竺晓凡/张英驰团队在《Journal of Autoimmunity》期刊在线发表研究论文。此论文利用单细胞多组学技术揭示儿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SAA)发生的新机制,为开展儿童SAA的靶向治疗提供理论基础。
1 2 34 5 6 15